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表示积极研究朝鲜中秋离散家属会面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9月11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官员11日说,对于朝鲜方面提议讨论在中秋时节安排离散家属会面,韩方正在积极研究。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统一部官员说,朝鲜红十字会10日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来通知,向韩方提议在金刚山地区举行离散家属会面。这位官员说:“韩国红十字会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将在和政府沟通后制定对策。”

  这位官员同时说,关于朝方建议的朝韩红十字会机构尽早就安排离散家属会面进行接触,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未作出决定。一旦接受朝方建议,双方将通过红十字会机构间的协商敲定会面日期和规模。这名官员表示,如果举行会面,地点可能会是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

  韩国与朝鲜去年9月26日至10月1日在金刚山安排了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的首次离散家属会面。今年以来,韩朝关系进一步恶化,朝鲜在4月冻结或没收了韩国位于金刚山地区的多个不动产项目,其中包括韩国的离散家属会面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朝 离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